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确定5个中低价商品房建设项目选定7处重点工程拆迁安置用房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3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 傅晓峰)在今天召开的2005年济南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已达460余家,今年预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0亿元,此外5个中低价商品房建设项目、7处重点工程拆迁安置用房项目均已确定。

  在5个中低价商品房建设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是位于工业北路的田园新城,建成后可入住3.8万人,每平方米房价不会超过3500元。占地17公顷的顺清园小区位于天桥区,目前
已完成规划设计。此外还有济南炼油厂东侧的蒋山居住区,占地19.66公顷;小清河北路以南的天翔小区,占地1.22公顷,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天桥区的张庄居住区,占地32.78公顷,建筑面积40.51万平方米。这些中低价商品房多是小户型,最大户型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

  我市在开工建设重点工程的同时,大力实施重点工程拆迁安置用房建设。按照“政府组织、企业参与、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模式选定了7个地块,目前已启动两个地块,分别是北全福小区和药山小区。其中北全福片区一期工程建设7.8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2万平方米,5栋楼已封顶,明年8月交付使用;药山小区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4万平方米。

  我市确定实行住宅小区综合验收备案制度,新建住宅小区竣工后,开发单位必须对所建配套设施是否符合批准的详细规划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并报市建委备案后方可交付使用。我市还将加强生态型、节约型住宅小区建设,力争新建住宅小区性能认定达到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