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名教师为评副教授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55 北京晨报

  安徽省高校教师职务评审中发现——

  新华社电(记者 周剑虹 周梦榕)在前不久进行的2005年度安徽省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中,评委会发现亳州师范专科学校教师申报材料有论文造假嫌疑。经核查,这所学校自2003年至2005年3年共有12名教师为评副教授,通过中间人花钱买论文造假。

  其中2003年、2004年分别有三名教师的论文通过中间人“加塞替换”“发表”在伪造的杂志上。今年,6位教师申报副教授的论文中有15篇一字不差地剽窃了他人成果。学术造假人数之多、性质之严重,影响之恶劣全国鲜见。

  这6位教师的造假手段雷同,都是将国内正规出版的学术期刊上某篇论文页面撕掉,把原作者的名字换成需要的名字重新印刷成看似相同的页面,再把刊物重新制作、装帧。评审组成员拿到这样经过一番精心“改头换面”的期刊后,稍不留神,就会“上当”。

  事情发生后,安徽省教育厅派出调查组前往亳州师专调查。据调查,亳州师专的假论文绝大部分是从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聂继红那里买的,每篇假论文以1500元至2000元左右的价格成交。目前,调查组建议亳州师专向公安部门汇报,追究聂继红的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