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提前预订“节日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01 新晚报

  哈报网讯(张双 记者 王剑青)今年的元旦和春节“挤”在一个月里,一些市民为安心舒服地过好“两节”,开始到家政公司预订“节日保姆”。许多市民为了有把握,还亲自到家政公司面试登记。

  20日,市民林大姐来到报达家政公司,选择预订了一名元旦期间的“节日保姆”。林大姐说,她家聘的呼兰区农村的小保姆,元旦期间要回家过新年,而元旦距离春节只有一
个月时间,小保姆回来后又要提前回家过春节,“两节”期间照顾老人、打扫卫生以及招呼亲朋的任务就“轮空”了。她听朋友说报达家政公司刚培训一批“节日保姆”,立即来预订。

  市民张先生是通过电话预订“节日保姆”的,他说,每年过元旦和春节等重要节日,家中总有一大帮亲戚朋友来聚会,他和妻子既要招呼客人聊天,还得准备饭菜酒水,最累的是客人走后“打扫战场”,夫妻两人忙不过来。为了安心过年,他早早预订了“节日保姆”。记者采访多名预订“节日保姆”的市民,他们认为,“节日保姆”的工资高一些没关系,重要的是服务好,让家人安心过好年。

  记者从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每年春节前后都有大批来自农村的保姆返乡过年,形成春节期间“保姆荒”,这让许多市民家出现无人料理家务的局面。报达家政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他们为改变这种现象,在12月初挑选500多名家政服务员进行专门培训,培训内容在正常居家保洁、洗涤烹饪项目以外增加节日礼貌用语、待客仪容仪表等内容,这500多名“节日保姆”刚一结业,就有许多市民来预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