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期未满卖房房主输掉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01 新晚报

  哈报网讯(王辉 韩玉梅)租用门市房3年的期限未到,房主在房客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子卖掉,日前,房客李某将房主告上法庭打赢官司。

  两年前,市民李某在南岗区租用一间门市房做生意,与房主孙某签订为期3年的租房合同,租期从2003年3月至2006年3月。今年下半年,房主孙某没有通知李某将出租的房子出卖,办理了产权转让手续。新房主来找李某收房租时,李某才知道自己租的房子换了主人。
他以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为由将原房主孙某告上法庭,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有关规定,孙某在未通知李某的情况下将房子卖给他人,侵犯了李某的权益。审理人员进行调解,李某购买了这处门市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