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华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51 深圳特区报

  深圳报业集团和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全球摄影大师将再次竞技鹏城

  第二届“华赛”在京广发“英雄帖”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陆云红)中国新闻摄影人悉心打造的世界新闻摄影文化新品牌,被称为“世界水平中国特点”的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明年3月将
在深圳展开第二届评选。今天,主办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面向世界各国新闻记者和摄影师征集参赛作品。

  “华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届“华赛”今年3月在深圳“一炮打响”,得到国内外业界专家高度评价,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为使“华赛”今后“一路精彩”,组委会在总结首届华赛经验基础上,提出第二届华赛有“三个不变”和“三个改变”。

  “三个不变”是:“和平与发展”的主题不变;倡导的先进新闻摄影理念不变;举办地点不变,仍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深圳报业集团承办。

  “三个改变”是:第一,为使评委会更加体现国际性,中国评委数由原来的8位减为6位,其中中国大陆5位,中国台湾1位。外国评委数仍维持原来的7位。第二;为进一步突出评选作品的新闻性,评选题材类别由原来的7大类14项改为8大类16项。第三,为进一步增强评选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奖项数减半,由原来的16个减为8个。

  此次大赛评委会主任徐祖根介绍,与首届相比,第二届“华赛”参赛作品“门槛”更高,参赛照片必须是2005年拍摄的新闻摄影作品。比赛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照片。比赛截稿日期为2006年2月15日。评选委员会将于明年3月在深圳对参赛照片进行最后的裁定,颁奖典礼将于明年5月在深圳文博会期间举行。

  “华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兼晶报总编辑陈寅表示,“华赛”雏凤清声,声名鹊起,作为承办单位,深圳报业集团将竭尽全力,搭建完善好各方面的工作平台,高起点、高水平完成各项服务工作。深圳报业集团还将通过承办“华赛”努力开拓办报视野,推动新闻业务建设。

  第二届华赛介绍:

  倡导理念:最开阔的新闻视野、最敏锐的洞察目光、最快速的客观反映、最有力的视觉冲击、最优秀的摄影技巧;

  评选标准:内容真实,着力体现“和平与发展”主题;形象生动,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标题与图片说明准确、简明;参赛类别清晰。

  照片分类:A突发性新闻;B非突发性重大新闻;C经济及科技新闻;D新闻人物;E日常生活新闻;F文化及艺术新闻;G

体育新闻;H自然及环保新闻。

  奖项与奖酬:1、奖项:8类16项(每类分单幅和系列两项)每项设金奖、银奖、铜奖各1个,优秀奖5个;从各项金奖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1名;各项奖数不足者可空缺。

  2、奖酬:“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杯一座,人民币6万元;到中国来领奖的往返机票一张;

  各项金奖,奖杯一座、证书一件,人民币1万元;

  各项银奖、铜奖,奖杯一座、证书一件;优秀奖,证书一件,作品目录入编年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