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连发“三把火” 汉正街关停5200家小作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4: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一日连发“三把火”汉正街关停5200家小作坊(图)

  正在搬迁的小作坊。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姜远海 特约记者 腾华 通讯员 周喻、惠斌 报道:“汉正街的小作坊是最大的火灾隐患,要痛下决心,全部关停。”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在闻悉
汉正街20日这一天连发“三把火”,其中一起致4名少年死亡后,心忧如焚,当即作出“治本”指示。

  12月20日晚上,汉正街永安巷81号3楼一起小作坊火灾震惊了江城。4个打工的少年被呛死在窗边,另2个同伴跳楼逃生,也伤得不轻。就在当天,汉正街还发生了两起火灾,着火的地点都是小作坊。

  据硚口区副区长蔡海雄介绍,81号的6层楼房,大部分都租给汉正街的商户做服装作坊了。在这些作坊里,工人“吃、住、生产”都在里面。

  21日开始,硚口区组织了300人的专班,开始清理汉正街的服装加工作坊。据初步调查,共有5200家集“吃、住、生产”于一体的小作坊,其火灾隐患令人担忧,必须关停。据汉正街管委会主任靳远涛介绍,目前关停小作坊工作进展顺利,截至昨日,已有3337家被关停,部分加工户已找到了新的厂房,作坊打工人员正在有序转移。

  硚口区委副书记刘涛说,这些地下小作坊绝大多数为无证经营,占汉正街货源的比例很小,故不会影响汉正街“两节”期间的货物供应。

  为长治久安,汉正街管委会已与汉川、蔡甸等地签订合同,计划新建汉正街服装加工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