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长江客轮首次出现春运票价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4: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 在春运期间,重庆至宜昌航线普通客船二等舱的票价,将在现行基础上下调40%。重庆市水路运输行业协会水路客运分会(简称“水路客运分会”),昨天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而这还是历年来的春运船票价格第一次下调。

  下调仅限于二等舱

  据水路客运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船票调整方案已报物价部门备案。而春运期间长江干线客轮票价调整,适用于以下航线:重庆至宜昌干线客轮(含旅游班、普客班);万州至宜昌、重庆至高家镇、重庆至涪陵普客班船;春运中增开的临时客运航线的加班客轮。

  在这些航线上,有一条航线比较特殊,即重庆至宜昌航线。这条航线的普通客船的二等舱票价下调40%。如此计算,到时从重庆坐船到宜昌,一张二等舱船票的价格就从现在的530元降到了320元。

  但其他航线或舱位,不执行这一政策。

  大量舱位票价上浮

  此外,重庆至涪陵、重庆至高家镇航线的二等、三等、四等和散席船票,春运期间分别上浮20%%。万州至宜昌航线,上、下水的四等舱和散席票价,上浮30%。

  重庆至宜昌航线旅游船、普通客船,在重庆—万州段(含万州)下水散席票价上浮30%%;万州以下各港站下水散席票价上浮40%%。重庆至宜昌航线在涪陵以下各港站下水四等舱票价,上浮30%%。

  宜昌至重庆航线普通客船,上水的四等舱、散席票价,分别上浮30%。

  预测旅客略有上升

  行业在调查基础上预测,今年春运水路旅客数,会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大致的幅度,在10%%以内。而大多数人选择的低等级舱位,票价执行了上浮价格,而由于很少有人选择二等舱,所以行业主动将其票价下调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