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滩坑水电站移民工作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4:16 浙江日报

  记者施龙有

  本报丽水12月23日电(记者施龙有)滩坑水电站移民工作暨表彰会议今天在丽水召开。省委书记习近平对开好这次会议作了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给会议发来贺信。

  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滩坑水电站移民工作和工程建设取得明显的阶
段性成效。到12月1日,第一水平年已实施搬迁移民20424人,占计划总数的91.5%。目前尚未搬迁、但已在安置地建房的移民还有2182人,他们春节前也可完成搬迁。这样,第一水平年移民动迁安置总人数可达22606人,超计划任务290人。与此同时,第二水平年移民工作已全面启动。库区复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电站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库区和安置地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在回顾总结了两年来的实践经验后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确保完成明年滩坑移民和工程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在明年8月底完成第二水平年移民动迁安置任务,在二季度全面启动第三水平年移民安置工作,按计划扎实推进库区复建工作,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继续确保库区和安置地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确保明年汛期库区移民群众和工程安全度汛,各有关方面要未雨绸缪,精心制订安全度汛方案,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副省长陈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陈加元一行还到青田县部分乡村检查了灾民房屋重建点和移民安置点的建设工作,慰问了灾民和移民。

  会议表彰了滩坑移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滩坑移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