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消防局调查显示:餐饮业存在六大消防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4: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惠斌 报道: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疏散标志损坏……昨日,武汉市消防局局长安全喜称:武汉市的餐饮业目前存在6大消防隐患。

  20日到22日,武汉市消防部门组织百余警力,分20个督查组,对全市45家大型公众聚集场所特别是餐饮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各类火灾隐患100余处。

  通过分析,安全喜认为首先是餐饮业的功能复杂,一旦出现火情很难控制,并且很容易出现特大火灾事故;再就是疏散困难,比如东湖高新区的龙景大酒店在疏散楼梯间内堆放杂物。龙安大酒店将一个安全出口上锁,洪山区星空酒吧在安全出口处存放液化石油气瓶和杂物等,都威胁人员安全疏散;固定的消防设施不全,比如洪山区星空酒吧消防报警系统人为关闭等;员工的基本防火知识、灭火基本技能缺失,不会正确进行火灾报警,不会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缺乏逃生自救技能;有些酒店员工和顾客安全意识淡薄,乱燃酒精、乱丢烟头的现象严重;一些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也是餐饮业的一大隐患,有的值班人员脱岗,不按时间巡查现象严重。

  安全喜介绍,元旦春节将至,消防部门敦促餐饮业对存在的隐患限期改正,置若罔闻者将被依法处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