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初中进入课改实验阶段 辽宁将启动高中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4:49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高望报道 辽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从2002年开展以来,全省1.3万多所小学和初中已经全部进入课改实验阶段,下一步将在合适的时机推出高中阶段的课程改革。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辽宁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试验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迄今为止,全省1万多所小学和3800多所初中的一年级学生全部接受了新课程改革的教育。

  对于广大中小学生来说,课改就是素质教育,就是让他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沈阳和平一校昨日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上,记者发现如今小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知识的方式很多,在分辨不同液体的课上学生们要品尝牛奶;简单的数学课上他们还学会了数橘子瓣;科学课他们则要自己搭一个“比萨斜塔”来了解建筑的受力……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说:“我省的课程改革从现在开始,已经从实验阶段进入了纵深推广阶段,要在各学校全面铺开。”

  昨日的大会透露,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明年东部地区包括辽宁在内都要启动高中课改,但是辽宁各高中正式课改的时间尚未确定,不过即便是明年就开始,辽宁的高中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