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替顾客还价鞋城靠热情赢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25 今日早报

  通讯员吴林森本报记者王国荣

  早报讯自从入冬以来,去武林路杭州鞋城的顾客一拨又一拨,其中除了市民老顾客外,有不少是赚了钱和发了年薪的外地来杭务工人员,他们一买就是人手两三双,说是回老家孝敬父母或长辈。

  老板帮顾客讨价还价

  北区一个6平方米的摊位,一位姓黄的摊主正在为一位高个子年轻人挑选棉皮鞋。他一边拿鞋,一边告诉顾客什么样的鞋是真皮,什么样的不是真皮,连饭都冷掉了。

  可能是黄老板耐心待客的态度感染了一位随意看看的中年顾客,他也进摊挑选起来,结果没有中意的。临走时,黄老板热情地说带他到别的摊位去看看。在相隔几条通道的一个年轻老板摊位里,黄老板认真地帮中年顾客当起了参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帮顾客讨价还价,中年顾客买了皮鞋满意而去。

  一位姓孙的摊主说,现在竞争激烈,生意难做,一双鞋仅赚个10元、20元,全靠热情耐心的服务赢得顾客,薄利多销。

  买双好鞋孝敬长辈

  鞋城昨天来了两位在城北众安温泉浴场扦脚的小姐妹,各为自己挑选了一双皮靴,还各挑选了两双男女式皮鞋。

  身为扦脚师职业,这两位姑娘对选购皮鞋很有讲究。一位江西籍的赵姑娘说,冬天穿太紧的鞋,时间长了会影响脚部血液循环,甚至加重心脏负担,应该穿稍微宽松点的皮鞋,她选的棉皮鞋都要大一号尺码。

  该鞋城不少摊主说,如今百来元的皮鞋是最好销的商品,特别受在杭务工人员青睐。除了成人皮鞋消费,来鞋城为小孩子买童鞋的大人也比较多。

  我比商场价更优

  作为杭州一家知名鞋城,又迎来了他的周年庆典日子。从今天起,该鞋城将连续7天举行优惠促销活动,他们的口号是“商场有,我有,价格更优。”广大经营户表示,市场的商品肯定比商场的同类商品便宜,而款式新、多,质量保证,服务特别周到。

  杭州鞋城现在有300户商家,主要经营鞋类、服装、箱包和水晶挂件饰品。鞋城陈总经理表示,市场不搞“满就送”、“血拼”之类的噱头,而是实实在在让利给新老顾客。这次“摸奖酬宾”活动,中奖面高达60%,全部奖励品都由市场出,不花商户一分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