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竞聘驾驶员他们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25 今日早报

  通讯员郭芳本报记者黄淼君

  早报讯虽然这几天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4摄氏度,但昨天杭州一些就业困难者的心中却涌动着一股暖流:杭州83家机关事业单位专门腾出了500个岗位,招聘持有《就业援助证》人员。

  驾驶员的需求量最多

  和以往相比,昨天的招聘会上,除了传统的保洁、保绿岗位需求比较多外,需求量最大的要数驾驶员了,83家单位中,招聘驾驶员的有30家。那么,到底什么样的驾驶员最受欢迎呢?

  杭州市司法局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单位较青睐持有B证,拥有5年以上驾龄的男性驾驶员。

  工作人员说:“和别的年龄段的劳动者比起来,在驾驶员这个职业的竞争上,40~50岁年纪的人员还是挺具有优势的。”

  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工作人员就已经收到40多份登记表了,而且每一份登记表上都被明确要求写上《就业援助证》的号码,如果没有援助证,工作人员都婉言拒绝了。

  求职者最关心工作地点和待遇

  “工作地点”和“待遇”是昨天招聘会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

  “你们画院的地点在哪里呀?”杭州画院在招聘广告上写着要招聘一名文秘和两名公勤人员,引来了许多求职者。当问明岗位要求后,工作地点就成了大家争相要搞清楚的重要问题。周阿姨说:“希望工作单位能离家里近一点,对家里好有个照应。”口干舌燥的工作人员后来干脆在招聘广告上添加了地址。

  除了工作地点,昨天的招聘大会上最受关心的要数待遇问题了。“月薪一定会严格遵守国家和杭州的有关规定,而且会缴纳三金。”在大多数摊位上,招聘人员都给予了这样的回答。据统计,昨天的招聘会吸引了4610人次参加,其中562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