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场大火烧得玻璃都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0 今日早报

  通讯员周洪法实习生许萍本报记者丁原波

  远在上塘高架就能望见冲天的浓烟,一浪盖一浪的警笛声朝湖州街方向呼啸而去。“火很大,焦味冲鼻,眼泪都被熏出了。”昨天上午10点48分,冯先生匆忙给早报打来电话。

  现场,一棵行道树下堆着一床棉被、一个木箱和一个煤气瓶,这是海天食品公司司机徐伟良从火场里抢出来的惟一“财物”。

  起火点是湖州街29号蔡马经济合作社,大火已将立面的窗户玻璃烧成了流质,这幢三层楼房的底层已烧成了空壳。

  徐伟良说,火灾发生在上午10点半左右,他听到一楼有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下楼一看,一股火苗已蹿到了楼道上,他连忙扯开嗓子叫人快逃,并跑到电器箱拉了电闸。

  才几秒钟,浓烟大火已将楼道灌满,“我跑到厕所爬出窗,跳到一楼的停车棚上,才逃了出来。”徐伟良说。

  据了解,杭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警后,先后派出大关、祥符、半山、朝晖等中队11辆消防车参加扑救,中午12点左右扑灭大火。

  这幢三层楼房,一楼为灯具仓库,二楼为杭州海天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区,三楼为蔡马村委办公室和食品公司办公室。这次火灾过火面积600平方米左右,一楼基本烧毁,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和统计中。

  ●提醒

  冬季注意防火安全

  杭州市消防部门提醒,冬季火灾频发,天寒物燥、湿度低是主要原因,另外,因寒冷,人们的室内活动会增多,用火、用电、用气骤增,一旦电气电路、电表容量没有跟上,就容易引发火灾。

  有关人士建议市民,对家中的电器、燃器等进行一次安全性能检查,及时清除走道、楼梯间、公共走廊等部位堆放的可燃杂物;加强对精神病患者以及年迈体弱、独居老人等人群的监护,保证冬季防火安全。

  据气象预报,以后几天仍将是低温晴朗天气,火灾隐患仍旧很大。“如发现有单位存在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电话96119反映,我们将立即派请辖区消防监督员及时检查并督促单位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杭州消防支队有关人士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