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费大学生被令停学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兰州理工大学实行弹性教学制:欠学费者6年内完成学业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绝不让一个考上大学的大学生因为家庭贫困上不了学”。然而不久前,在兰州理工大学,20余名学生因没有按照校方规定的日期交上“学费”,学校通知他们办理停学手续,否则将给予“退学警告”。

  贫困学子卖粮凑钱错过交费

  昨日上午,该大学迟交学费的大三学生文徽(化名)介绍,学校收学费的最后期限是11月23日晚6时整,错过这个时间,学校将勒令学生停学,给予一次性“警告处分”。

  文徽,家在甘肃白银农村,父母供着三个上大学的儿子;文徽和二哥在兰州的两所高校读书,家中已债台高筑。今年11月,父母将玉米卖了,给文徽凑了2100元。文徽说,当他将2100元学费打到学校统一发的银行卡上时,校财务处先扣除了1000元住宿费,学费就缺了900多元。没办法,他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外出挣钱,但还是错过了交费日期,导致没法考试。

  该校财务处的工作人员证实,文徽的账面上是负数。

  学校说法让学生打工挣学费

  昨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宣传部的腾部长表示,学校实行弹性教学制,原先本科规定的4年期,变成了3年至6年的学分制学籍管理,不欠费、有能力的学生学完规定的学分可在3年内毕业,反之,将在6年内才能完成学业。学校以“停学创业”的方式,让没有付清学费的学生打工挣回学费。据了解,该校近日将专门开会研究此事。

  省教育厅此举基本上可行

  记者采访了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刘处长,刘处长表示,学生拖欠学费已给学校教学造成了很大压力,所以这种“停学打工”方法还是可行的。因此,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规定,有什么异议应向学校提出复议。 据西部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