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贿超百万黄埔海关48关员都挨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黄埔海关披露了侦破全国最大加工贸易团伙走私案———“2·17”案和原东莞海关驻凤岗办事处内部受贿案的详情,涉案的48名关员,其中有40名被清除出海关队伍。

  2004年4月9日凌晨,180多名缉私警察查明:3年多来,一个走私团伙共计走私货物案值达18亿元,涉嫌偷逃税款3.5亿元。据被抓获的一名重要嫌疑人供述,他在办理海关手续时,多次向东莞海关驻凤岗办事处30多名关员送过钱财。

  线索立即引起了黄埔海关的高度警觉。2004年4月16日,海关总署查实,凤岗办共有48名关员被尹某“银弹”击倒(包括正副科长6名),共收受财物港币64万多元、人民币48万多元。其中个人累计受贿额最高的9万元。据了解,从2001年起,尹氏走私团伙以“加快通关速度”为名,指派专人尹某以“感情”投资方式大肆行贿,骗取关员为其货物通关提供不应有的便利,大肆进口保税料件在内地倒卖。

  据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