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2004年GDP调减2.7%仍居全国第九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谭江琦)历时两年的经济普查,第一次全面获取了二、三产业的翔实数据,以此为依据,我省将对历史统计数据加以修正。省统计局局长胡安荣昨(23)日在我省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04年我省生产总值已修正为6379.6亿元,比原统计年快报数据少176.4亿元,减少2.7%。调减后我省GDP总量在全国仍排第9位。

  胡安荣说,这次调减主要是由于经济普查规范了核算范围,细化了核算分类,改变
了核算方法,核算出的各行业增加值和地区生产总值更加符合客观实际。

  省统计局核算专家解释说,核算增加值,以往采用生产法,用总产出减去中间投入的间接方法推算;而经济普查则使用收入法,从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和营业盈余四类财务指标直接核算。收入法更加关注让全社会分享经济发展成果。本次GDP修正采用生产法与收入法相结合的办法,今后三年,我省GDP核算将逐步从生产法过渡为收入法。

  经济普查显示,去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和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比GDP年报数据增加40多亿元,而规模以下工业(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下的非国有工业企业和全部个体经营工业单位)增加值减少192亿元。由于建筑业核算由施工地转为注册登记地,而我省不少工程由中央企业实施,因此建筑业增加值调减50多亿元。GDP修正后,我省人均GDP为7895元,比全国水平低4467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