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接访19年 陈案终获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省公宣记者杨炯实习生袁敏)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大接访总结表彰会,对该活动中涌现的107名先进个人和35个集体进行表彰。公安厅长曾省权在会上指出,当前我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仍存在“民警执法水平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省公安厅决定,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将集中处理信访老户问题。

  据了解,自全省公安部门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以来,共接待上访群众12089人,受
理信访事项11588起。全省公安机关办结案件11476起,办结率为99%,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千余人,群众停访息诉率达98.2%。

  曾省权称,省公安厅先后圈定了250件疑难信访案件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由各级公安部门领导和省厅相关负责人带案包片指导、督导。通过退还扣押财物、千里追逃的措施,一大批积案成功告破,“比如乐山刘师师案,上访19年,这次在‘大接访’中终于得到解决。”

  与此同时,20名违法违纪民警被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其中有11人受到行政处分、2人被免职、1人调离公安机关。

  对新发生的信访案件,省公安厅表示将严格进行责任倒查,凡因伤害群众感情、执法存在过错、侵犯群众利益引发的信访案件,将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