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新线26日开通 车辆少等候时间稍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国际在线

  

广州地铁新线26日开通车辆少等候时间稍长(图)

  宽敞明亮的三号线新车厢。时报记者何建摄

  国际在线报道:备受关注的地铁新线开通已经确定在本月26日,但当天上午市民还不能乘坐新车上班。记者昨日从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获悉,因上午要举行庆祝仪式、领导嘉宾
乘坐新车等活动,下午2:00才正式开闸,届时市民可乘坐国内速度最快的三号线和世界首条中大运量直线电机车辆的四号线穿梭市区。

  记准4个换乘站穿梭4条线

  记者获悉,市民搭乘广州地铁,除原来一二号线在公园前站换乘以外,可根据以下车站的换乘关系,在一至四号线间潇洒穿梭:广州东——一号线与三号线的换乘站、体育西路——一号线与三号线的换乘站、客村——二号线与三号线的换乘站、万胜围——二号线与四号线的换乘站。

  同时,换乘时请留心提示以免搭错车。例如,进闸时,请看清闸机上方吊顶导向灯箱的指引(闸机上方有一号线入闸处、二号线入闸处、一三号线入闸处、二三号线入闸处)。下车后,请注意站台墙面导向牌、柱面导向贴和吊顶导向灯箱的指引,选择不同方向的导向指引出站和换乘。

  车辆少新线候车时间稍长

  据了解,因地铁车辆的生产速度跟不上广州地铁的建设速度,现时三号线只有3列车,四号线只有2列车。因此,三号线首通段、四号线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开通后,行车间隔比一二号线要长。三号线行车间隔约11分钟,载客能力达到10.7万人/日。四号线只有1列车上线运行,行车间隔约32分钟,日载客能力可达5.2万人。

  此外,地铁新线开通将沿用旧票价(具体见信息时报15日A10报道),乘客每次乘车从入闸到出闸,时限为12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的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由于线路长了,该费用从新线开通当日将由8元升为9元,市民在观光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下时间。

  三号线运营时刻安排

  车站 首班车 尾班车

  广州东站 6:18 21:00

  客村 6:10 21:04

  四号线开通运营时刻表

  车站 首班车 尾班车

  新造 6:10 21:00

  万胜围6:26 21:16

  地铁警方三大紧急提醒

  针对三、四号线在多项技术应用上有所创新,新开通的线点换乘点较多、站内结构复杂等情况,地铁警方昨日发布三大提醒,尝鲜乘坐地铁三、四号线的乘客务必知照。

  提醒一:留意站内乘车指引和紧急疏散指示。三、四号线首通段与一、二号线有四个换乘点,乘客要根据自己的目的地,看清楚乘车指示,换乘时要按指示有序行进,当出现较大客流时,听从站务人员和警方指挥,避免拥挤引发不必要的身体伤害和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要留意必要的紧急疏散指示,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撤离车站。

  提醒二:若发生设备故障、火警等紧急情况,要保持镇定,留意广播,切勿盲目跟随人流拥挤,疏散时要听从站务人员和警方的指挥。

  提醒三:上下车时,一方面要留意自己随身物品,不要争抢,出入有序,避免财物被盗。同时,还要留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若有物品掉落轨道,请联络地铁员工代为取回,严禁擅自处理。(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常青)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