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近半家庭教子方式欠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江卉 通讯员 田冰 报道:共青团武汉市委22日公布的《武汉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测量与评估报告》显示,有近半数家庭的教子方式有待改善。

  本次评估以该市7个中心城区的7岁至18岁未成年人为对象,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内容涉及学校环境、家庭环境、社区环境、交际群体等方面,共回收1936份有效问卷。

  调查显示,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如果父母关系不好,即使能从物质上满足孩子的各种要求,也不能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而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只要父母关系良好,孩子也能生活在一个愉快的成长环境中。

  从问卷结果看,除54.2%的家庭以民主方式教养孩子外,不少父母或打骂孩子进行专断的管教,或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对其一味地溺爱,或对孩子放任自流。

  武汉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提醒,学校、家庭、社区、交际等环境共同影响着未成年人成长,各方面要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