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租来公司“玩不转” 散伙讨工钱四处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饶纯武 报道:两名大学生租用他人工商执照“下海”,可公司很快就无法运转,在该公司打工的大学生,讨要工资却迟迟没有着落。

  谭同学说,今年10月17日,她经人介绍来到武汉悦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悦诚”)工作,先做“前台兼业务”,谈定月工资为500元加提成。10月29日,公司安排谭同学到外面跑业务,即联系用人岗位。

  11月15日,谭同学询问自己的工资时,经理靖某称,第一个月的工资推迟半月发。于是,谭同学继续在公司跑业务。

  11月24日,“悦诚”停止了运转,交费的50余名会员再也享受不到兼职岗位的服务,员工的工资也迟迟难以兑现。

  谭同学说,此时她才知道“悦诚”有两个经理,即靖某和李某,两人经常不在一起,并互称工资由对方发放。谭同学一直要求三方见面商谈,可靖某一直推托避而不见。

  谭同学找到公司的法人代表袁某。可袁某表示,工资与他没有关系,并拿出一份《协议书》,证明“悦诚”自9月28日起,由靖某和李某承包经营,工资由靖某和李某发放。

  连日来,谭同学四处奔波。最终,武昌小东门附近某高校的李某,支付了谭同学工资的一半,即340元。对于谭的另一半工资,经理靖某和法人代表袁某,却拒不承担。

  记者一直无法与袁某取得联系。昨日,靖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有一些款项没有收回,无法兑现工资。

  工商部门表示,执照出租,明显违反相关管理规定,工商部门将予以查处。洪山区劳动局监察科有关人士表示,法人代表袁某与靖某、李某的协议,对劳动者没有约束力,工资应该按月足额发放,靖某不能发放时,袁某应承担连带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