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每天的粮油用量增加了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每天的粮油用量增加了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磊 实习生 袁媛)21日中午12:10,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的四个窗口,全都排着队,148个就餐位几乎座无虚席。

  中午12:30,在武汉市工商局,食堂里也坐得满满当当。

  这一天,距武汉市委、市政府发布严管公款吃喝的“6条禁令”之日,已一月有余。

  11月11日,“6条禁令”发布的第二天,一些市民给楚天都市报打来电话,一方面对此举叫好,另一方面也有疑虑:会不会又是一阵风?

  带着读者的这一疑虑,记者于21日中午来到武汉市一些机关食堂探访。

  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班长黄师傅说,以往,中午卖饭到12点多就结束了,现在要卖到下午1点钟左右。食堂每天粮和油的用量增加了1/3。

  武汉市工商局食堂负责人胡师傅说,刚接到外出执法人员打来的电话,要食堂留5个人的饭,他们赶回来吃。

  据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吴智芳介绍:工商局是全市公务用餐接待改革的10个试点单位。他说,继“6条禁令”之后,对用餐招待费限额控制的治本措施出台,有利于从制度上堵住“公款吃喝的嘴”。

  节油着,是美丽的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小晗 通讯员 张惠荣 张凤华 曹丽)21日上午,武昌汉阳门578路起点站。王静驾驶的481号车刚停稳,488号车司机林春涛就上前求助:“王静姐姐,快帮我看看,这车启动时怎么冒黑烟啊?是不是油料燃得不好啊?”

  只见王静跳下自己的车来,上了488号,打开引擎盖检查机油———几分钟后,王静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容:“看来不是操作问题,我帮你把化油器调一下吧!”

  “她啊,现在简直成了节约用油的义务推介员。”公交五公司七分公司书记徐滨介绍,今年8月,楚天都市报推出“江城有个节油王”后,王静的休息时间便被大量“挤占”了:到有关单位介绍经验,跟车分析、帮助调试……徐滨透露,印有“王静节油法”的卡片,在集团公司已发放了7000余份,8月至11月全集团共节油52万升!

  听着书记的夸奖,王静有些腼腆地笑了,“靠一个人节油,能节省多少呢?要是个个司机能节油,那可就多了。”

  

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每天的粮油用量增加了1/3

  图一、工作中的王静。

  

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每天的粮油用量增加了1/3

  图二、王静见缝插针地给同行宣传她的节油“秘诀”。

  

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每天的粮油用量增加了1/3

  图三、工作之余,王静打开引擎盖,探索节油原理。

  

江汉区政府机关食堂—-每天的粮油用量增加了1/3

  图四、乘客认出美丽的“节油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