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访大厅将在我省普遍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赵桂华)辽宁省有条件的各市区都将建立信访大厅,当场解决上访群众的问题!昨日,记者从全省领导干部包案下访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市县政府都要设立由领导值守的信访接待日,同时信访将和棚户区改造、就业一样,成为辽宁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了解,全省将建立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在信访工作中造成重大失
误的实行“一票否决”,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群众越级上访的,信访部门要实行建议权,发出建议书,交纪委和监察机关处理,追究其责任。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贾德茂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今后各市县政府都要设立严格的接待日制度,每个接待日领导接待时间不能少于半个工作日。

  沈阳市沈河区以建立多功能一体的信访接待大厅为载体,开创了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新模式。受到中央和国家信访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最近,省委也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推广“沈河模式”之经验,有条件的各市区都将建立信访大厅,使上访群众得到“一站式”服务,当场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