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忍残害动物的恶行 动物保护女志愿者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大河报》报道 北京知名动物保护女志愿者王培坠楼身亡,其他动物保护志愿者认为她是“因无法忍受一些人对动物的残害而轻生”。

  11月8日清晨6时许,王培从北京市朝阳区珠江绿洲小区11号楼24层坠落身亡。死前不久,王培刚刚就任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中方首席代表。

  朝阳公安分局处理此事的周警官说,现场没有发现遗书,由于王培的娘家及婆家均没有提出死亡调查请求并很快火化了遗体,因此警方没有就死因立案侦查。

  与王培相识已经5年的一名同行说,王培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2003年从一家薪水颇丰的外企辞职,专职做动物保护志愿工作。在家曾经养过几只猫,没想到爱人很反感,搬进新家后,她只好答应不再养猫。

  2004年5月,王培曾向有关部门呼吁动物福利立法。2004年11月,她呼吁停止滥建野生动物园,停止现有野生动物园内的“活体喂食”表演及部分虐待动物的“动物表演”。在王培去世前3天,她在“农场动物福利与肉品安全国际论坛”上,看到一些人残忍地宰杀动物的录像,当时气得脸煞白。会上大家提到目前国内为动物立法难度很大,她“看上去很忧郁”。

  链接:10月26日,海南省有关部门组织多名国内外专家及部分省领导就出台《海南省动物福利办法》一事进行研讨,会上,省政府一位副秘书长透露,明年年初将召开听证会,以促成该办法早日出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