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不是干部 听证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办理信访事项通过公开听证会的形式进行,让信访者与被信访者双方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同时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分析情况,并提出解决建议。昨日,这样的公开听证会在郫县纪委相关负责人的主持下进行,就郫县友爱卫生院退休职工毛天容要求郫县卫生局落实干部身份并足额发放退休金等问题进行公开听证。据悉,以听证会的形式解决信访问题在成都市纪检监察机关尚属首次。

  在各自发表意见后,听证会并没有马上得出最终处理意见,但郫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各方的意见,最终以书面形式答复毛天容。78岁的毛天容称,自己从1999年就开始为自己的干部身份问题进行上访,但始终没有得到能够说服自己的答复。这次以召开听证会的形式进行,让大家各抒己见,自己不清楚、不服气的地方也有相关权威部门给予答复,自己非常高兴。通过听证会,大家一起面对面的解决,起码能够让自己心服口服。

  全程旁听听证会的成都市纪委信访室负责人认为,这种公开听证的方式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突出信访问题的突破和创新。在处理应该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但不涉及办案保密的信访事项时,都可以探索采取公开的方式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