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春兰: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做好工会工作 的责任感使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王娇萍)“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大好形势和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今天召开的全总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上强调的。

  会上,孙春兰传达了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明年工会工作、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她说,当前工会工作的外部环境和条件很好,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及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各地党委进一步加强了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工作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大好形势和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新局面。

  孙春兰强调,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明确了明年全国工会的三项重点工作,为推动重点工作的开展,全总机关应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国家主人翁责任感,在“十一五”期间更好地建功立业;努力推进工会维权工作,努力推动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建设;切实加强企业工会工作;进一步抓好工会组建工作,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工作,为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孙春兰指出,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着繁重的任务,要完成这一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全总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她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增强全局意识,严格遵守纪律,不断增进团结,切实改进作风,以建设“三家”工会干部队伍为目标,以增强工会干部的“五种能力”为重点,巩固和拓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主持会议。

  苏立清、徐德明、黄彦蓉、董力、张秋俭、陈荣书等全总领导出席会议。全总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和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500人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