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城市综合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 街道整治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今年是南京道路街巷整治投资最大、成效最显著的一年,规范广告店招,控制占道摊点,全市背街小巷展现出整洁清新、秩序井然的新貌。为保持整治成果,把洁净靓丽的街景长期留在市民身边,前天晚上,市长蒋宏坤冒着严寒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检查夜排档经营及背街小巷保洁情况。蒋宏坤指出,背街小巷环境直接影响市民日常出行、起居、休闲等方面的生活质量,直接体现出城市的综合管理水平,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标准,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
制,大力提升背街小巷的环境面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加速城市形象提档升级。

  蒋宏坤一行首先从北京东路出发,沿着高楼门来到百子亭。这儿曾是一条占道经营严重的小街巷,水果、蔬菜摊点曾经占满大半幅路面。经过大力整治,如今的百子亭街巷两边店铺林立,却风格统一,红色的店招上各家店名清晰可见,店铺门前的马路也干干净净。看到市长来检查市容市貌,三牌楼夜市摊点的一位水果摊主感激地表示,环境清洁了,生意更好做了,真希望能长久保持下去。蒋宏坤高兴地说,南京抓住十运带来的机遇,加大投入整治城市环境,不仅是提升城市文明的需要,更是为民谋利、造福百姓的需要。

  随后,蒋宏坤一行又串街走巷,来到新民路、多伦路、下浮桥、慧园街、文思巷等处,仔细查看夜市摊点规范、门前三包、夜间保洁情况。在听取市容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后,蒋宏坤对近期街巷整治、市容卫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一些路段和局部窗口地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蒋宏坤指出,背街小巷的整治不仅是一项常规工作,更体现了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是和市民生活有着密切关联的大事,广大市民希望政府能够把环境不断提高,把整治做好做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背街小巷整治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思路、提高工作标准,用有效的工作力度、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背街小巷整治好、管理好;要合理分配城管力量,做到白天、夜间兼顾,坚持好巡查制度,城管人员要深入一线,到小街小巷中去,要认真研究摊点经营业主的需要,打好主动战;要提高标准,尤其要明确街道管理责任,明确考核目标,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方法,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的机制。

  蒋宏坤说,十运会后,局部街巷出现了回潮现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严格检查与加大整治力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各区分管领导就是第一责任人,充分重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一周一巡查”、定期讲评等多种形式,确保迎十运的街巷整治成果长期保持下去,建设景色优美、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社会和谐的美丽城市。

  副市长戴永宁参加了检查。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