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在新起点上推进“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本报评论员

  南京“十一五”规划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9项主要目标任务。从今天起,本报《豪情满怀跃“十五”,凝心聚力“十一五”》栏目将就此作系列解读报道,
展望美好未来。

  在南京“十一五”9大目标任务中,“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显著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在首位。我们欣喜地看到,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钢铁等优势产业,正在“十五”基础上高台起跳;软件、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光源、文化等先导型产业,作为南京的“新五大产业”,正在科学规划指引下踏上新征程。南京,正按照新型工业化的要求努力构建全新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

  南京“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将更加注重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更加注重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增强创新发展活力,更加注重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更加注重和谐南京建设。南京未来经济社会发展9大目标任务,就是这“五个更加注重”的具体化,贯穿着科学发展观精神,表明我们正站在一个新起点上推进“两个率先”。

  站在新起点上推进“两个率先”,需要识大局、谋全局、抓开局。识大局,就是审时度势,对南京目前所处历史方位有个准确判断,既要看到机遇,又要看到挑战;谋全局,就是要着力把握“十一五”发展主线,提升南京综合竞争力;抓开局,就是要早早安排明年工作,干好明年,为全面实现“十一五”目标任务起好步。

  展望“十一五”,南京未来无限美好,南京发展不可限量,我们任重道远。新的辉煌事业在召唤,让我们努力,再努力。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