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三房并举"稳房市 五大地块齐开发中低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48 大众网

  齐鲁晚报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李琥珀通讯员梁敏高伟宁)“选定五个中低价商品房建设地块,七个拆迁安置用房地块,改变中高档住宅偏多,普通住宅偏少的供应结构。”从12月23日召开的济南城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城正通过增加中低价普通商品房供应,加紧经济适用房建设等措施,改善住宅供应结构,稳定房地产价格。

  中低价房——

  五大地块齐发

  据了解,根据近年来中低价商品房需求增长情况,济南市建委对开发微利商品住房的企业实行鼓励政策,选定了五个中低价商品房建设地块,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济南市建委徐晓明副主任对五个项目进展情况作了一一介绍。

  田园新城:省城首个中低价位商品房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项目位于历城区王舍人镇,总用地188.44公顷,可规划用地172.07公顷,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有60、70、80、90平方米等多种户型(最大不超过144平方米),建成后可承载约3.8万人。

  徐副主任估计:“项目建成后房价一般不会超过每平方米3500元”。

  天翔项目:位于天桥区无影山北路以东、规划小清河北路以南,规划居住用地面积1.22公顷,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已完成立项、详细规划方案的报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申领、施工图纸设计工作。

  蒋山项目:位于历城区蒋山以北、临港路以西、花园东路以南,占地19.66公顷,总建筑面积26.9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规划方案的报批。

  张庄项目:位于天桥区,总用地32.78公顷,总建筑面积40.57万平方米,已完成项目立项。

  顺清苑项目:位于天桥区,藏石路以北,生产路以西,小清河以南,占地17公顷。

  徐副主任指出,仅田园新城、蒋山、张庄、天翔四个项目总建筑面积就达245.26万平方米,如果进展顺利,这五个项目明年将陆续上市销售。可以想见,届时将对改善省城住房供应结构,稳定商品房价格产生积极的作用。

  经济适用房——

  三个项目落地

  据介绍,《济南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正在拟定之中。济南市房管局会同规划、国土部门,选定了历城区张马片区、槐荫区大金片区两个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并积极选择新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储备用地,为明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做好准备。

  应本报记者要求,济南市房管局住宅保障处王秉刚处长对已“落地”的三个项目作了进一步介绍:

  大金庄片区:位于槐荫区,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日前已开工建设。

  世纪中华城项目:位于腊山北路、槐荫区任庄村村东北方向,一期工程7万平方米已基本竣工,房型最小40多平方米,最大90多平方米。

  该项目已由“普通商品房”转为“经济适用房”,目前正在补办相关手续。预计等明年《济南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出台,界定购买资格后,即可上市销售。

  张马片区: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一期工程占地123公顷,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准备工作。

  王处长告诉记者,由于所在地企业扩建或当地居民要求的补偿标准过高等原因,省城原先确定的三个经济适用房项目进展不够顺利。其中,对历下区贤文庄和槐荫区匡山两个项目已宣告“放弃”,泺口项目“正在做工作”。

  拆迁安置房——

  七大地块敲定

  据济南市建委田庄主任介绍,在重点工程拆迁安置用房建设方面,按照“政府组织、企业参与、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模式,选定了七个地块。

  其中,已启动两个地块:

  北全福地块: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一期5个楼座已于近日封顶。整个项目预计明年8月交付使用

  药山小区:位于天桥区,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目前8个楼座,4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

  准备开工的三个地块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分别为盘苑小区(北外环附近)、济泺路地块(粮油转运站附近)和泺口地块(济南编织厂附近)。

  正在策划运作中的地块是槐荫区“美里新居”,占地20公顷,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另外,配合奥体中心建设,8个村8000多名居民需拆迁安置,共占地700多亩,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目前地块规划设计工作已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