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企业界促两岸经贸松绑 谢长廷:我是少数开放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企业界催促当局开放两岸经贸政策,台“行政院长”谢长廷对此称,他是“内阁”中少数主张开放的人,他相信台湾应该走开放的路,但开放要考量“国家”安全。

  据报道,23日,台湾工商协进会代表和谢长廷沟通时指出,大陆方面不断对台湾施放利多,而且两岸经贸依赖日深,一定要透过两岸互补,才能避免空洞化。

  谢长廷表示,他很了解企业界主张开放两岸经贸的立场,他也赞成开放。但谢长廷强调开放也要考虑“国家”安全,因此要“国安会”同意,他相信以后“国安会”也会在稳健的策略下逐渐开放。

  据了解,业者建议的事项包括:鼓励台商回台上巿、取消台商赴大陆投资占净值百分之四十上限、尽早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建立两岸金融监理制度、扩大开放大陆人民赴台观光、扩大两岸通邮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