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瘫痪40天父母举债4万 无钱看病竟全家拜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55 大众网

  齐鲁晚报莘县12月23日讯(记者高祥)女儿查出患有脑瘤后,父母借遍亲友举债4万元为其动手术,女儿手术做完后无钱住院,回家不久身体状况又突然恶化,瘫痪40天浑身溃烂。由于无钱为女儿继续治疗,莘县一农村家庭竟然全家拜神,将女儿康复的希望寄托到神灵身上。经解释和劝导,这个家庭认识到了迷信的错误做法,当场决定不再拜神。

  23日上午,患者王冬青的父亲王怀山告诉记者,王冬青从4年前就莫名消瘦。今
年8月,他带女儿到北京看病,医生发现女儿的头部长了一个恶性肿瘤。王冬青在北京一医院切除了脑瘤,花了5万多元,其中4万元都是王怀山跑遍亲戚朋友求借来的。由于无钱继续住院,王怀山带着女儿返回老家。10月初,女儿病情突然恶化,11月中旬后,全身瘫痪。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17岁的王冬青一直不停地呻吟。王怀山的妻子说,女儿从一个多月前躺下,就一直说身上疼,白天黑夜地叫唤,叫得他们心里堵得慌,一宿一宿地睡不着觉。

  “她还不让翻身,一动就没命地喊疼,躺了这么多天,孩子身上都硌破了,一块块地烂得没人样……”王怀山的妻子一边掉眼泪,一边揭起王冬青脚边的被子让记者看。王冬青的小腿细得像棵麻秆儿,腿下垫着沙土,上面一片片的黑,王怀山说,那是皮肤溃烂后淌出来的脓水。

  王怀山拿出了好几张医院给女儿拍的片子,莘县中日友好医院11月17日为王冬青做的诊断是,“脑瘤脊髓转移”、“脊髓内显示大小不等的多个异常信号”。

  躺在床上的王冬青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生病,她今年也应该考上了大学,“从小到大一起上学的同学今年考上了潍坊医学院,她说学成后要回来给我治病”,尽管脸瘦小得像七八岁的模样,王冬青说起这些的时候眼睛却很明亮。

  说起拜神,42岁的王怀山泪如雨下,“我们家现在再也拿不出钱看病了,原来我们还打算给她弄点儿中药,十多天前,村里的老太太让我们信神,不用打针吃药就能治好病……”

  王怀山说,尽管他们夫妻俩都按老太太说的做了,但无济于事,女儿还是一直喊疼。记者指出了其拜神的谬误,并向其解释了一些群众听信迷信延误病情的例子。王怀山听后连连点头,当场决定不再拜神,并且撤除了香案。

  送记者离开的时候,王怀山夫妻表示,无论如何他们也要想尽办法,只要女儿有一口气在,就会给女儿继续看病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