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断骨增高人”患骨髓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广州12月23日专电广东省卫生厅22日通报了对涉及“断骨增高”的两家医疗机构的处理结果。为“广州第一人造美女”管英做增高手术的广州远东美容医院,被责成注销其整形外科,停止“断骨增高”手术。而使湖南21岁的刘丹患上骨髓炎的珠海斗门区井岸镇卫生院,院长周和顺被行政记大过和撤职。

  经卫生部门调查取证,广州远东美容医院属非法从事诊疗活动,该院医生中有4人无
《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超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设激光美容和针灸推拿,违法刊登“医疗美容广告”,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27、28条的规定。

  据通报,广州市卫生局已责令该机构立即辞退非卫生技术人员,停止超范围的激光美容和针灸推拿,注销其整形外科,停止“断骨增高”手术。该院被处以8000元罚款,并被责令作出深刻检讨。而该院违法刊登医疗广告的情况也已被移送工商部门查处。

  据调查,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卫生院系与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院外人员合作开办外科,并在不具备相关手术条件的情况下,擅自为刘丹进行了“断骨增高”手术,造成患者刘丹严重的身体伤害。该行为违反了4部委关于“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不得投资与其他组织合作设立非独立法人资格的营利性‘科室’‘病区’‘项目’的规定”,此外,该院还违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

  据通报,珠海市卫生局与斗门区卫生局分别对该院作出了处理,对违规责任人,该院院长周和顺作出了行政记大过和撤职的处分,并在全市卫生系统进行公开通报,要求各单位严格自查,严禁违规违法医疗行为。同时,积极做好患者刘丹的治疗康复工作,妥善处理医疗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