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液化气每瓶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广州12月23日专电广东市场上瓶装液化石油气价格近来节节攀升,近日每瓶售价竟突破100元。广东省物价局今天紧急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另外,对于趁机哄抬气价者将处以20万元的罚款。

  今年12月上旬以来,广东省液化石油气价格持续上涨。据了解,仅广州市就有120万户瓶装液化气使用者。目前全省瓶装液化石油气价格每瓶平均已高达94元,有的地方已突破
100元。去年全省液化石油气的消费量达500万吨,其中工业用200万吨,商业用125万吨,居民用175万吨。进口420万吨,省内自产不到80万吨。

  广东省物价局马副局长分析指出,近期气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一方面是进口价格上涨。广东省液化气市场需求量八成以上靠进口。今年以来,尤其是进入冬季以来,进口气价不断上升。目前广东省进口液化石油气每吨约为6100元,比11月底上涨约两成,比去年同期上涨约三成。另一方面,由于天气持续寒冷,消费进入高峰期。往年冬季,液化气价格有一定的上升。而今年12月初至今,已持续近20天遭受寒流影响,气温较低,居民用气量剧增。此外,在需求剧增情况下,一些供应或零售商乘机哄抬价格,也推动了气价上涨。

  从今日起,广东省内各级物价部门加大价格监测预警力度,启动一日一报制度。另外,广东省物价局还要求设立了价格调节基金的地方,以经济办法调控液化气价格,同时要求各地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好货源,保障供给。并要求各市、县物价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液化石油气市场价格大检查。对违规者将依法严厉打击,最高将处以20万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