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最高奖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昨日表示,今年前11月,全国共查实16起事故瞒报。

  赵铁锤表示,今后要采取三项举措加大对事故瞒报的监管监察力度:各级安全监管、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和机构建立举报电话制度,还有电子信箱等各种途径;安监总局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举报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奖励办法。经核查,对举报属实的,
给予1000元到10000元奖励。严格按照要求,对群众举报进行认真核查,举报一个核实一个、查处一个。

  9月15日,陕西省黄陵县七丰沟西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2人死亡,矿方隐瞒不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已经奖励事故举报者10000元奖金,这是首次给煤矿事故瞒报第一举报人奖励。

  截至12月18日,全国各类事故死亡119827人,同比下降7.4%。安监总局预计全年事故死亡人数在12.8万人以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