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建设平安海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3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3 日讯 (记者邱大军)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蔡长松在今天举行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2005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省维稳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要求,以建设平安海南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坚决维护海南社会稳定,促进和谐海南建设。

  蔡长松指出,当前,我省社会治安形势仍不容乐观,刑事犯罪总量在高位徘徊,“
两抢一盗”、毒品犯罪等案件频发,爆炸等一些恶性案件和涉枪犯罪抬头,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与人民内部矛盾纠纷交织,严重威胁我省社会的和谐稳定。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蔡长松指出,建设平安海南活动是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构建和谐海南的重要载体,是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综治工作的重点。建设平安海南活动的重点在市县。各市县党委、政府要紧密结合市情、县情,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制定建设平安市县的具体方案。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职责,把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各市县要把重点放在乡镇、街道、农场一级,乡镇、街道、农场要重点抓好社区和单位的创建活动,确保各项工作一环一环地紧扣,一项一项地展开,一步一步地推进。

  蔡长松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立足长远、量力而行、重点实施、先急后缓的原则,科学规划,分步实施。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精神,紧紧围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全面提高防控体系建设水平。要坚持“严打”方针,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治安混乱就整治哪里”的原则,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蔡长松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严格责任追究,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切实加强对社会的管理和控制。

  蔡长松同时强调,要以化解矛盾纠纷为切入点,全力维护海南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多种手段并用,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建立和完善全省维护稳定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制;建立统一有效的应急处置指挥工作机制,提高处置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会议总结了今年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项工作情况,并对明年全省这几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醒民,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曾浩荣,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利,省综治委委员、省维稳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