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我省公判26名犯罪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3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3日讯 (记者岳嵬 通讯员李顺成)今天上午,因故意杀人、抢劫、贩毒等,一批极恶犯罪分子在我省海口、万宁、临高等被公开宣判。其中犯贩卖毒品罪的郝春龙,犯故意伤害罪的唐才强、陈君亮,以及犯故意杀人罪的马建平、李春生、余国勇等,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今天的公判,全省共有10宗刑事案件的26名犯罪分子被判刑。其中法院查明:

  唐才强25岁,万宁市人;陈君亮21岁,万宁市人。去年2月3日,万宁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里,戒毒人员洪亚波要求从5号房调到7号房以后,先后被7号房内的吴海雄、陈清波殴打。当天下午及次日上午,在该房内唐才强、陈君亮的指使下,洪亚波又被陈亚文、卓小辉、卓关标等人轮流殴打,洪亚波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两审终审,唐才强、陈君亮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陈君明等9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0年至12年。

  余国勇29岁,贵州人。去年6月19日上午,贵州民工余国勇要求其所在的砖厂结算他的当月工钱时,与该厂工头邓真贵发生争执,为此,余国勇怀恨在心。当天上午10时许,余国勇以去“摸鱼”为诱饵,将邓真贵两个不足10岁的儿子骗至砖厂附近的一个涵洞里,将两个孩子先后掐住颈部按入水中溺死。随后,余国勇在莫兰庆的帮助下逃匿。经两审终审,余国勇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莫兰庆也因犯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杨作良21岁,万宁市人。去年10月5日,杨作良、卓亚宁经预谋,在海口租乘李书荣的出租车前往琼海,途中,两人用皮带将李书荣控制后,搜得李身上一部手机。当车行至万宁市礼纪镇时,两人劫走李的100元钱后,将李拉出车外捆绑后用石头打死。后两人将尸体抬上出租车后尾厢,准备运到石梅湾抛入大海。但因车在途中燃油用尽,两人被迫弃车而逃。经两审终审,杨作良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卓亚宁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