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资被停 发泄愤杀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3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3日讯 (记者文刚 通讯员黄叶华李顺成)因不满单位工资改革方案,万宁市结核病防治所职工冯俊德竟持刀将所长杀害。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天, 冯俊德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2003年11月,万宁市结核病防治所试行《管理方案》,冯俊德因当月计件工作量为零,根据《管理方案》被停发了工资。冯俊德极为不满,曾两次持刀到防治所扬言,如所里
不补发其工资,他就要把所长杀了。

  同年12月17日上午7时40分许,冯俊德上班签到后,要求所长符某补发其工资,但遭到拒绝。冯随即拔出尖刀猛刺符胸部一刀,还不解气,又抽刀再刺。符出手抵挡又被刺伤左臂。在场职工见状,马上上前将冯抱住并夺下冯手中尖刀。符某被送往万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冯俊德逃回家中不久即被民警抓获。

  去年6月11日,海南中院对冯俊德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冯俊德故意杀人罪名成立,但“根据本案发生的起因及其他情况”,判处冯俊德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同年6月25日,海南检察分院提出抗诉,认为法院判处被告人死缓的理由是错误的且语焉不详,令人费解。

  今年1月,省高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冯俊德犯罪后果严重,情节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依法应予严惩;故撤销海南中院判决的第一项,判处被告人冯俊德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