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因虚假药品广告 华侨医院保安遭9大汉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疑阻止派发虚假药品广告单人员

  新快报讯(记者姜永涛通讯员温志勤)晚上,灯火通明的三甲医院大厅里,九条大汉悄无声息疾步走来,用带来的木棍拆下大厅指示牌上的铁棒,毒打正在值班的保安。这不是哪部电影的片断,而是前天晚上7时多发生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侨医院)的真实一幕,该医院的保安疑因阻止派发虚假药品广告的人员而遭到报复。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暨大一院,观看了当晚医院摄像头录下的这段录像。当晚7时8分,9名男子来到该院门诊大厅,有人用带来的木棍拆下指示牌的铁棒,有人抄起平时给病人坐的铁凳子和塑料椅子,冲向一名正在值班的保安,对其进行殴打。保安赶紧跑,这些人在他的背后疯狂追赶,甚至有人直接将铁凳子砸了过去。当保安跑到病人较多的急诊室时,这些人依然穷追不舍,一些正在打吊针的病人都被吓得赶紧站起来躲到一边。

  据了解,当天该医院的保安曾先后两次阻止了平时来医院派发药品传单的人员,并让一个自称是湖南常德的龚姓青年写下了检讨书。经录像辨认,此人参与了当天晚上殴打保安的事件。记者看到,被打保安右肘关节脱臼、头顶顶骨骨折兼多处皮肤瘀伤,凶徒用于打人的两张塑料凳子都断了,一张20斤重的铁凳也变了形。

  记者了解到,暨大一院共有20多名保安,分两班轮值,被打保安并没有在白天阻止过派发传单的人。据此院方分析,殴打保安事件并非针对个人,而是针对全体医院保安。“他们来打我们的保安是有组织、有计划的,简直就像黑社会一样猖狂!”该院保卫科赵科长愤慨地说。

  据赵科长介绍,近三个月以来,每天都有十几个人在医院里面派发各种药品的广告单张,甚至无论病人是否在房间内,都会直接打开病房发放传单。前段时间,院内一病人在住院期间丢失了8000美元现金,为此医院加强了对闲杂人等的管理。就在11月25日,该院另外一名保安在盘问这些派传单的人时,就遭到几个人围攻,右手小指骨折,至今未愈。多名派单青年曾公开威胁阻止过他们的保安:“你敢得罪我,最好你不要在这里干了,否则我就废了你!”

  

疑因虚假药品广告 华侨医院保安遭9大汉毒打

  ■医院保安被凶徒打致骨折。新快报记者许都/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