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旅游车价格上浮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2月23日讯(记者 刘艳)记者今天从省统一旅游汽车服务中心获悉,2006年春节期间(1月29日至2月4日)全省旅游汽车运价将上浮40%,春节后的春运期间(2月5日至2月22日)上浮15%。据悉,这是我省旅游汽车实行统一调派、统一结算模式后首次参加春节黄金周的运输计划。

  据了解,以往春节期间旅游汽车价格均由车主与旅行社根据市场行情自行商定,今
年全省旅游汽车实行统一调派后,省统一旅游汽车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对春节期间的旅游汽车运价进行了调整,并报物价部门备案。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期间车辆都会出现紧张,一些司机要价很高,此次统一上浮的价格虽然比平时有所上涨,但是与往年春节期间的价格相比,还是比较合理的,如2006年春节期间运价上浮后,27座-33座的旅游车一天运价由原来的1050元上涨至1470元,但在以往的春节期间,这个类型的车辆一天运价最高要到2000多元。此外,为了满足一些特殊行程的要求,春节期间还制定出了每半天计算的价格。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春节是我省旅游汽车统一调派模式第一次运用到黄金周,对我省旅游汽车管理提出了现实的考验,运力安排问题成为许多旅行社关注的焦点。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春节黄金周期间不会出现大的运力紧缺,除了全部调度已经参加同一调派的1800多辆旅游汽车外,交通主管部门已经与海汽总公司进行了协调,准备了应急运力,预计参加春节黄金周旅游运输的车辆可达3000辆左右,基本满足这一期间的用车需求。

  据悉,截止21日,我省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统一结算已经正式运作了75天,中心及下属12个网点共受理调派车辆29018辆次,日平均调车387辆次,最高日调车486辆次,累计运送游客812504人,平均每日运送游客1083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