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结束对拉美的友好访问启程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12月22日电(记者余定良罗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圆满结束了对古巴的友好访问,启程回国。

  在离开古巴的重要旅游经济城市巴拉德罗时,古共中央国际部部长雷米雷斯和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以及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送行。

  此前,罗干在哈瓦那省委第一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哈瓦那省的“奥古斯托·塞萨尔·桑地诺”农牧业生产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于1981年,占地750公顷,主要从事蔬菜生产。罗干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分配的情况。参观结束时,罗干祝愿合作社生产发展、收入增加、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

  当天,罗干还参观了位于首都哈瓦那市的拉蒙·潘多·费雷尔眼科医院。

  在结束参观前,罗干接受了古巴国家电视台的采访。罗干说,访问虽然短暂,但古巴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到古巴人民在卡斯特罗主席和古巴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罗干祝愿古巴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更大成就,祝愿中古传统友谊之树常青。

  古巴是罗干拉美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罗干还访问了阿根廷和乌拉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