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会国际联合会制定行动计划援助海啸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12月23日电(记者丁喜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23日宣布了援助印度洋海啸灾民的五年行动计划,将拨款24亿瑞士法郎(约合18.5亿美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和恢复正常生活。

  这一五年行动计划旨在帮助去年底遭海啸袭击的10个印度洋沿海国家重建住宅、医院、诊所以及各种卫生和供水系统,并实施多项公共卫生和紧急援助项目。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说,在受海啸灾害最严重的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和马尔代夫三国重建4万座住宅的工程已经启动。到今年年底,联合会共耗资7.5亿瑞郎(约合5.8亿美元),调集近1.8万吨食品,发动了3万名志愿者和来自40多个国家红十字会的代表,在这10个受灾国家开展紧急救援和重建家园工作。

  2004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度洋海啸造成至少22.7万人死亡,10个沿海国家的受灾人口达22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