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欧盟首个信息化合作项目在成都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冯昌勇)中国-欧盟首个信息化合作项目近日在成都正式启动,在未来三年内,欧盟将与成都开展技术合作,在逐步健全和完善城市应急系统的基础上,采用先进技术,建立集通信、指挥和调度于一体的高智能化的城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援指挥系统。

  正在成都访问的欧盟项目主管柯雷斯22日介绍说,此次在成都启动的中国-欧盟
信息化合作项目,是根据欧盟与中国商务部签署的合作协议开展的,也是双方首次在信息化领域携手。这个项目在中国选取了成都、烟台、包头、邯郸和阳泉五个城市进行试点,柯雷斯专程来成都参加了21日的项目启动仪式。

  按照项目要求,试点将主要围绕对成都市公共卫生监控及应急处理信息系统的完善展开,欧盟每年将以智力援助方式投资人民币500万元,分3年进行,总共在成都投入1500万元。按照计划,在欧盟的

信息化支持下,成都市2006年将先建立卫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卫生信息资源管理及调度系统等。

  据试点项目在成都的负责人邓卫东介绍,在与成都进行的技术合作中,欧盟将主要提供GIS(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软件开发以及系统技术帮助,并采取合作建立网站、交流研讨培训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成都市的公共卫生监控及应急处理信息系统建设中来。待项目试点初步成功后,成都经验将被作为示范进行推广。

  在最新的《中国城市发展报告》中,四川省省会成都市的信息化水平列中国城市第六位;对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评估中,成都位列第三,被评价为“领先西部的创新型政府网站”。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