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洛溪大桥1月内凌晨封闭大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吴茵 通讯员交通宣)洛溪大桥全面维修开始了!为全面消除洛溪大桥目前存在的结构性安全隐患,12月19日———明年1月27日,有关部门对洛溪大桥进行为期40天的整体维修。此次维修费用约为1000万元。

  维修期间,本周一(12月26日)凌晨0时~3时试封闭,27日、28日正常通行,从12月29日至2006年1月27日每日凌晨0时~5时30分,全桥封闭交通。2006年1月5日~1月11日,大
桥半封闭双向通行。2006年1月12日———27日凌晨封闭,白天正常通行。

  百余裂缝影响大桥安全

  去年9月至今年10月,广州对洛溪大桥墩台、桥面和桥梁跨结构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发现,整座大桥共出现了176条裂缝,严重影响了桥梁的结构安全。

  今年11月,有关部门完成了《洛溪大桥整体维修方案设计》,并邀请桥梁专家和市相关单位对该设计进行审查。专家认为,洛溪大桥检测中发现的一些裂缝、露筋等缺陷,对主桥主梁局部构件的耐久性将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到结构的承载能力及安全,建议对大桥尽快全面维修。

  据悉,本次维修主要对主桥箱梁及引桥出现的影响桥梁结构安全的裂缝进行维修,同时对引桥T梁剪切变形及老化现象较严重的支座进行更换,并对大桥的桥面铺装进行维修。

  为尽量减少桥梁通车引起的桥梁震动对维修效果的影响,在桥梁裂缝修补办法上,对桥梁主要受力部分尽量采用贴钢板补强的方法,对不宜贴钢板补强的裂缝,采用贴炭纤维布处理的方法。

  大修后通行能力或可提高

  为什么要在春运高峰到来前维修洛溪大桥呢?市交委有关人士解释称,首先,是因为专家指出洛溪大桥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必须尽快维修,“拖得越长,‘病害’越重”;其次,春运交通量主要集中在公路、铁路和民航,正常出行的小车流量与日常相差不多;另外全封闭时间在对交通影响很小的凌晨,所以维修基本不会影响春运。

  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待洛溪大桥全面维修完成后,将再次组织有关桥梁专家,重新评定洛溪大桥的承载能力和通行能力。他表示,全面维修后的洛溪大桥通行能力可能跟现在不一样,也可能比现在的通行量更大,但最终结果如何,还得看大修后专家最终的评审论证结果。

  至于7座以上的大巴能否在大修后重新通行洛溪大桥,该人士称这不仅要看专家对洛溪大桥的最终评审结果,还要根据周边路网的整体情况来定。

  车辆绕行指南

  

广州洛溪大桥1月内凌晨封闭大修(附图)
示意图

  一、改行华南快速干线

  维修期间,由北向南通过洛溪大桥前往番禺的车辆,通过交通诱导标志分别可通过天河立交、黄埔立交、客村立交、新港东立交、昌岗立交由黄埔大道、新港路、环城高速,通过华南快速干线—番禺大桥通行。

  由南向北通过洛溪大桥的车辆,通过交通诱导标志分别可通过南大路、迎宾路、朝阳路,上番禺大桥—华南快速干线通行。

  二、改走环城高速路及南沙港快速路

  往返黄埔开发区、天河东圃至番禺的车辆,可行中山大道至环城高速东圃站入,至仑头站转南沙港快速路可至番禺各地;至土华站转华南干线可至番禺大桥。

  广州荔湾、越秀、海珠各区至番禺的车辆,可行内环路及其放射线至广州大道南即洛溪桥头处转入环城高速三滘站,至土华站转华南干线可至番禺大桥;至仑头站转南沙港快速路可至番禺各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