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圣诞”提前引爆双休消费 消费潜力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才是平安夜,可记者昨晚采访时却发现,因刚好是周五,南京街头的狂欢潮已开始此起彼伏,虽然这只是节日的“彩排”,但势头却丝毫不逊色。

  镜头一:新百中央人潮涌

  昨天傍晚6点,记者在新百、中央商场看到,越来越多的顾客涌向商场内,一楼的电
梯几乎要被挤爆!中央商场门厅附近各化妆品专柜都有大型促销活动,各类品牌争相送礼,不但买就送,赠品也由平日的小样上升为中样,满一定数额还可获赠新年台历、手套、拉杆箱等超值赠品,爱美的女性路过几乎都要停下来看一看,欧莱雅专柜小姐告诉记者,一下午她们已经卖出去近一百多套礼盒,“年底了彩妆套盒特别好销,大家都想打扮得美美地去参加party啊!”刚刚过去的寒流让羽绒服、保暖内衣特别好销,不过据天气预报今天开始气温回升,最高温度可达12—13℃,不少女孩又赶着来商场选购羊毛裙、靴子,“这样一穿,外面再加一件羽绒服,肯定不冷,在室内活动还是穿裙子好看。”一位刚买了羊毛“铅笔裙”的小姐笑着说。

  镜头二:酒店门前“长龙”排队

  本来就是周五,而且天气又很好。昨晚新街口、湖南路商圈的饭店全部爆满。新街口一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餐位基本多是预订出去的,晚上直接过来吃饭,肯定是要排队的。据悉,来吃饭的,除了亲朋好友聚会外,还有不少是公司组织的“答谢宴”等。

  而比较意外的是,记者从南京多家宾馆获悉,周末两天的客房几乎全部挂出了“满员”牌,除了一些本土市民外,还有不少外地来的游客,正好到南京过圣诞节。

  镜头三:年轻人街头尽显浪漫

  圣诞洋节,毕竟年轻人更容易接受。记者在正洪街广场看到,外出的市民几乎都是年轻人,三五成群或是两人携手,欢快的笑语让南京街头洋溢着喜气。年轻人的节日,也有着年轻人的特点。中山路上,记者见到不少情侣都怀抱鲜花,手拉手地并肩走着。在洪武路上,不少情侣偎依在休息椅上,吃着冰淇淋。新百、金鹰等商场门前的圣诞小景前,不少情侣还相拥合影留念。与女友正拍照的南大学子小计告诉记者,圣诞节本身具有何种意义,对自己来说无所谓,自己喜欢的就是圣诞的气氛,有漂亮的圣诞树,可爱的圣诞老人,走在街上,满眼看去都是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这让人觉得整个城市都富有朝气,可以说,与传统的春节相比,圣诞节在鲜花、冰淇淋等时尚物品点缀下,更显得浪漫。

  专家点评:恰逢周末俨然“小圣诞”

  业内的消费专家认为,如今,除了23日是星期五在时间上巧合外,无论是商场的节前促销,还是餐馆服务员穿戴圣诞服饰,都可以看出,圣诞消费已经开始从平安夜向前不断延伸,圣诞节的消费潜力在不断扩大。而圣诞魅力的扩大和商场、酒店不断营造的节日气氛密不可分,在这种社会大环境的烘托之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忘记了节日的本身意义,越来越愿意为体验快乐而买单。而种种气象也表明,国内的节日营销概念在不断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