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赚洋节钱谁也不愿放过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每日新报

  越来越多的人们热衷过洋节,给了精明的商家又一次大把赚钱的机会。

  新报记者许凯摄

  新报讯【记者张莹】明天就是西方的圣诞节了,今晚则是平安夜。洋节的兴起,给商家又多了一次促销的噱头。本市的商场这两天几乎全部举办促销活动,有的商场还赠送圣
诞礼物,部分商场延时营业,超市也都推出大批促销商品,洋快餐麦当劳甚至还将通宵营业。今年圣诞令本市商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销售巅峰。

  促销大战各不示弱今年平安夜本市商业热闹非凡,津乐汇、新世界、百盛、麦购、友谊等现代百货商场早早地就推出了促销活动。津乐汇“买200减100”、百盛“满200送180”、麦购“满200减100”……各种促销广告充斥着人们的视线;伊势丹、伊都锦等合资百货则是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开始销售圣诞礼品,今明两天,也都有部分品牌实行打折销售。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传统百货业也开始营销圣诞了。包括劝业场、中原百货、滨江商厦等商场也都推出圣诞促销,中原百货还推出了消费赠送圣诞礼品的活动,这在以往从未出现过。

  传统商场也跟潮流在今年圣诞前的商战促销广告上,劝业场、中原百货、滨江商厦等传统商场也一改以往的促销方式,开始了购物返券的活动。购物返券的促销形式在现代百货业中已经司空见惯,但传统的百货商场也采取返券形式促销,在今年却是头一次。

  中原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节假日对于零售业的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人们对圣诞节、情人节等节日的熟悉,营销节日已经是商家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因此传统商场也一改往年的常规,开始推出圣诞礼品。此外,看到现代百货的返券促销获益颇丰,借助圣诞节的购买高峰,传统百货业也希望大胆尝试返券形式的促销。

  营业延时最长通宵今晚,本市一些大商场还将延长营业时间,其中百盛延时营业至明天凌晨2:00;麦购营业至明天凌晨1:00;津乐汇营业至夜里12:00;中原百货延时营业至22:30。洋快餐麦当劳也对外宣布,今晚所有的店面都将营业至最后一名顾客离开。只要顾客有需求,可以通宵营业。

  超市的营销手段更高,纷纷借助圣诞大搞促销,家乐福、欧尚、易买得、沃尔玛、家世界、易初莲花、乐购、世纪联华等大型综合超市都推出了不同的特价商品,圣诞礼品更是各家超市必不可少的。面向小企业用户的麦德龙也借助进津三周年推出了上百种促销商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