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海关口岸进出口值突破800亿美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天津日报

  昨天,随着该笔货物的成功报关,天津口岸进出口值突破800亿美元

  本报讯(通讯员娄立群姚书媛记者门心洁摄影张嘉文)据天津海关统计,截至2005年12月23日,天津口岸进出口达800.0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以接受报关单号为529087181的报关单为标志,天津口岸进出口值突破了800亿美元大关。继上海、深圳、黄埔之后,成为又一个外贸进出口突破800亿美元的口岸。至
此,在天津市外贸进出口突破500亿美元跻身全国八强后,天津口岸外贸进出口值又突破800亿美元,成为全国口岸四强之一;税收方面,成为列上海之后的第二大进出口税收口岸。

  为促进口岸外贸进出口发展,天津海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简化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营造守法便利的通关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天津海关还及时调整关区整体作业布局,完成了总关向开发区综合业务楼的搬迁,并将现场业务处迁址西青开发区,同时在宝坻区、津南区和开发区微电子小区派驻监管小组,为企业就近、快捷办理海关手续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通关环境的改善,使众多外贸企业坚定了继续扩大外贸出口的决心。外商投资企业和私营企业迅猛发展,成为天津市外贸增长的“领头羊”。今年1至11月份天津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80亿美元,增长24%,占同期天津进出口总值的80%。私营企业进出口28.52亿美元,增长90%。在本地企业进出口物流快速发展的同时,天津口岸腹地企业进出口也实现了快速增长。2005年1至11月外省市自天津口岸进出口398.72亿美元,增长20%。其中,进口150.57亿美元,增长33.6%;出口248.15亿美元,增长11.9%。

  “目前天津港的进出口货物,来自内陆地区的占70%以上,在集装箱运量中,来自‘三北’地区的占60%以上。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新型转关模式,促进口岸腹地物流发展一直也是天津海关努力的重点。”天津海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总署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异地通关试点,天津海关主动走出去,在西部内陆海关举办天津口岸便捷通关政策宣传会及区域通关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将相关优惠政策、优惠措施以备忘录的形式确定下来,让内地企业真正享受到实惠,就是要以区域通关改革为契机,在提高天津港综合竞争力、促进滨海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内地海关、内地企业的支持力度,实现内地与口岸经济的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