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永伟钟杰)昨天,出席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的与会人员继续分组学习讨论张立昌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戴相龙同志所作的《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审议讨论《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2005年工作报告(讨论稿)》和《中共天津市委2006年工作意见(草案)》。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张立昌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天津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指导方针和基本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求真务实,对于我们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戴相龙同志所作的说明和《工作报告》、《建议》、《工作意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十一五”时期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工作部署,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十五”时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五年,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胜利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提前实现。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多年打下的坚实基础。“十一五”时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时期,是完成“三步走”战略、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们既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也面临新的重大考验,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宽的视野和更新的思路,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一致认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做好2006年的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十分重大。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经济建设,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加强政治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整体素质;加强社会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天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