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振华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要注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1 石家庄日报

  吴振华看望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和办公室全体人员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吴振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志辉看望了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吴振华要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正常健康的开展。搞好这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从农村的具体情况出发,强调教育的实际效果。

  吴振华指出,在新时期党的建设中有两件大事: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加强先进性建设,才能提高执政能力。因此,中央决定分三批在全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活动的结果看,党员的政治素质得到了提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切实解决了一批在各级党组织、党员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方面都有了切实提高,广大党员按照党章要求确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吴振华说,我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开始,市委抽调了千余名干部根据农村党员的特点开展了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进行宣讲,开局很好。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明年的村委会换届选举相结合,为明年进入“十一五”开局之年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

  吴振华强调,参加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农村党员数量很大,文化程度参差不齐,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比较薄弱,也很难集中组织。因此,搞好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是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坚持从农村的具体实际出发,强调教育的实际效果。市委巡回检查组要加强指导和督导,让所有党员受到教育。要注意抓好农村“两委”班子成员、骨干党员这些重点党员的学习教育,保证他们学深学透。要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检验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依据,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把农村基层组织配齐、配全,把矛盾解决好,真正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把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到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巩固、提高后进村转化的成果。要切实解决老百姓最盼望、最应该办的事情,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吴振华还代表市委送给每位巡回检查组成员一件军大衣,希望他们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和督导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