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显国对井陉矿区煤矿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边丽娟)12月23日下午,市领导吴显国、张承禄、张发旺及省、市、县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井陉矿区煤矿现场就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矿区、井陉、高邑、赞皇等县区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市长吴显国强调要胸怀感情,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脚踏实地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吴显国一行先后深入到已经关闭的横西煤矿、停产整顿的北沟煤矿和正在生产的贾
庄煤矿进行现场检查,他一边查看现场情况,一边考问驻矿督导人员的职责。对督导员的回答,吴显国十分满意,他嘱咐督导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履行职责,严守职责,决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吴显国说,今年以来,我市的安全生产形势是平稳的,但“安全生产永不言好”,隐患就是事故,责任重于泰山。煤矿一旦出现事故,对矿主来说损失的是钱,而对广大矿工来说,丧失的可能是宝贵的生命,是家庭的顶梁柱。因此,我们要怀着感情,把煤矿工人的安全和生命放在心坎上,脚踏实地地做好煤矿的安全生产。具体来讲,就是坚定信心不动摇,该关闭的煤矿一定要关闭,决不留后患。该停产的一定要停下来,进行整顿。

  吴显国指出,要讲求策略,分类管理,依法行政。关闭的煤矿,要对矿工做好做细善后工作,安置好每一个矿工。停产整顿的煤矿要加紧协商好有关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做好停产整顿工作。继续生产的煤矿,要抓好安全生产的设施投入,抓好员工全员培训以及搞好国际标准的安全生产认证等,把实现国际标准化,作为一项安全措施来抓。

  吴显国最后强调说,不仅是煤矿,一切涉及安全问题的方面,都要按照有关规定,存有什么隐患,就解决什么隐患,要在节前不间断地拉网排查,不间断地解决隐患,确保省会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