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厉整治“五不”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5 长沙晚报

  在昨日召开的宁乡县整顿干部作风动员大会上,宁乡县委书记虢正贵声色俱厉地痛斥了个别领导干部当中存在的不进取、不作为、不务实、不亲民、不自律等“五不”现象。他说,我们的干部吃的是农民种的粮食,拿的是国家给的薪水,更重要的是身居重要岗位,一举一动攸关人民群众利益,就要有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高尚情怀,踏踏实实为民办事。

  虢正贵在总结了“五不”干部的种种表象后说,每个部门、单位和乡镇的干部都要找出“五不”的典型,进行严管、严治、严惩,决不含糊。

  虢正贵宣布了对全县领导干部的“八个严禁”:严禁违反规定驾驶公车和公车私用;严禁在工作日午餐饮酒和酒后执行公务;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严禁违反规定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违反规定投资入股煤矿;严禁借婚丧嫁娶之机收敛钱财和侵犯国家集体利益;严禁随意出入娱乐场所;严禁耍态度、搞特权、不检点自己的言行。

  他表示,县委的基本态度是:任何触犯禁令的干部,有职务的引咎辞职,无职务的下岗待岗。对此,他首先代表县委常委向全社会作出廉政承诺,接受监督。他告诉记者,县纪委、县监察局昨日还专门发出了关于规范领导干部驾驶公车的通知,这是全市第一个规范领导干部驾驶公车的可操作性文件。

  虢正贵说,宁乡“十五”期间的飞速发展,靠的是全县干部群众的团结奋进,描绘“十一五”宏伟蓝图,更需要加强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全县机关要按照诚实守信、依法行政、廉政勤政、务实高效、服务优良的标准建设。从昨日起,宁乡全县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月”活动。虢正贵在与会领导干部中倡导发起向全县困难群众捐款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