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云锦研究所成功复制明帝龙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云锦研究所发掘恢复已失传300年的云锦织造工艺,为北京十三陵定陵博物馆成功复制出三件难度极大的明万历皇帝龙袍及织物,为挽救文物做出了贡献。

  这三件文物为:红四合方纹缎绣十二章衮服、绿织金缠枝莲妆花纱绣“天鹿万寿”补方领女夹衣、绣六章黄素罗裳。

  云锦所三件高等级织物的复制成功,不仅恢复了失传300多年的纱地绞罗妆花传统工艺技术,展现了南京云锦研究所无与伦比的高超技能,而且还使我国古代丝织文物以原貌完美地展现给世人观赏。(王宝林杨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